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最新消息】吳書延烏克麗麗四指法說明會


  
                                         


【關於四指法】
一般而言,在台灣大部份的烏克麗麗教學還是以四指法為大宗吧。

畢竟烏克麗麗在台灣的歷史並不長,大部份的教學者也多是從吉他轉過來教的,因此適合吉他的四指法也成為許多人學習烏克麗麗的第一種手法。

說到這裡,你是不是覺得,這樣四指法還有什麼好學的呢?不是隨處可見的普通手法嗎?我跟誰學都可以為什麼要來上這堂課?

理由,是這樣子的。

吉他與烏克麗麗的四指法絕對不一樣,樂器手持的角度、觸弦的位置、音色表現都相同。我所使用的四指法,是一種針對烏克麗麗進行整理,改良,像是一指法(例如Ohta San),二指法(例如kimo hussey)一樣,能夠被獨立出來學習,可以在真正的演奏中拿來使用的手法。

【四指法特色】
🎵手勢穩定
同時操控四條弦,在做分解和弦伴奏時不需要將手來回上下移動,手掌只需要一個定點就可以輕鬆控制所有的絃。

🎵多絃和聲
在旋律線進行的時候,可以選用多種合聲線的組合。

🎵手指靈活運用
不管是拇指加食指,拇指加無名指,或是中指加無名指同時撥,隨時可以靈活切換。

【四指法課程】
四指法是烏克麗麗諸多手法的其中一種,沒有特別困難或是特 別容易,從任何一種手法開始學習烏克麗麗都是可以的。也非常推薦喜愛烏克麗麗的人能夠學習各種手法,並融會貫通之後創造屬於自己的彈奏方式。
最後,想跟你說的是,這次的四指法課程,就只有四堂課。

我會在四堂課的時間內教會你四指法彈奏所需要的一切知識以及實際運用,學完後可以花一些時間,自己找更多的歌來練習,當你想要彈奏的歌曲變得困難,不知如何下手的時候,那可能是加強在旋律控制,或是編曲上需要更多知識,而不會是四指法學習得不夠完整。

只要四堂課就夠了,我跟你保證。

【師資介紹】
吳書延 
樂手,音樂創作人,音樂教育者
平衡訊號,打狗亂歌團,AROB 樂團烏克麗麗手
2017出版專輯 Great Expectations遠大前程
彈奏烏克麗麗至今七年,自始至終將音樂視為一種直覺。在演奏上不僅呈現出烏克麗麗的原聲,也時常搭配各種效果器,呈現出更豐富的聲音元素。手法上融合各家,一指、二指、四指,刷奏混合使用,不限任何手法。

演出經歷:
2018 第二屆環太平洋烏克麗麗音樂節
2017 原創音樂大賽 嚴詠能組
2017 新竹烏克麗麗嘉年華
2017 高雄 Millar週年音樂會
2016 上海樂器展
2016 第一屆環太平洋烏克麗麗音樂節
2015 Kalei Gamiao亞洲巡迴香港站表演嘉賓
2015上海樂器展

【說明會資訊】
📌報名連結
     https://goo.gl/forms/ax5SxRGbXcyf1Deb2

📌說明會地點
Uke Beat 烏克麗麗專賣店 07-7222060
高雄市苓雅區輔仁路179-10號 (靠近建國一路口)

📌說明會時間
2018年6月23日(六)下午15:00~16:00

📌說明會費用
免費入場

📌注意事項
可以自備烏克麗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