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烏克名人堂】佐藤友紀(Sato Tomoki)

在TUF4(第四屆泰國烏克麗麗嘉年華)時,名渡山遼上台的同時,身旁跟著一位長相帥俊,也拿著烏克麗麗一起上台。名渡山遼雖然不是很熟,但至少大概知道是個什麼樣子。但旁邊的小帥哥還真的是完全不知道是誰。等他們第一首歌演出結束之後,我馬上趕緊把下巴收起來,名渡山遼一個人已經夠厲害,這兩個人搭在一起根本就是不讓別人活了!默契無間的合奏和合聲,我根本忘記了上一個誰的精彩演出。我趕緊問了坐在我旁邊的另一位知名烏克麗麗演奏家西口龍(Kyas Ryo),跟名渡山遼一起上台的那位帥小子到底是誰。他叫做佐藤友紀(Sato Tomoki),跟名渡山遼同一個時期出道。

佐藤友紀無疑是很棒的烏克麗麗演奏家,同時還是歌手作曲者編曲者



1992年出生,3歲開始學習鋼琴,16歲那年開始彈烏克麗麗,也同時第一次在舞台上嶄露頭角。2009年去了美國的波士頓留學,在當地也積極的學習烏克麗麗和參與演出。2011年,帶著水準的烏克麗麗技巧歸國,在當時的圈內形成話題。同年也被邀請至加拿大魁北克州的廣播節目表演。2010年也用過歌手的身分活動。2013年發行有兩首歌第一張EP - 「You and I」。於2014年12月也發表了他最新的EP,預計2015年夏天發表他的第一張專輯。現在,世界各地爭相邀請佐藤友紀表演,像是澳洲、美國和泰國的烏克麗麗嘉年華。全世界對他的烏克麗麗技術以及歌聲都給予了相當高的評價。





「16歲的那年,我看到有人彈奏烏克麗麗,從那個時候我就迷上了這把小樂器,至此烏克麗麗也就改變了我的人生。我可以透過它來分享我的故事,讓人們知道我想要表達什麼。我之所以可以在各國各地區到處旅行,也都要感謝因為烏克麗麗將我與陌生朋友串聯起來,這無疑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感覺。」 - 佐藤友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